研究所招生(博、碩士)
111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考試招生簡章公告
發佈日期 : 2022/01/21 16:00點閱數 : 16223

因應疫情變動,本校225日將於教務處網站「最新消息」第一次公告考試舉行方式,請考生務必上網閱讀相關訊息。
〈簡章摘錄如下,詳細規定請詳閱本招生簡章。〉
一、招生學系(所院)碩士在職專班:
美術學院:美術學系、書畫藝術學系
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工藝設計學系
傳播學院: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廣播電視學系、電影學系
表演藝術學院:戲劇學系、音樂學系、中國音樂學系、舞蹈學系、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

二、報考資格:
凡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者(即本簡章所稱「一般學歷身分」考生);或於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境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者;或具有符合教育部訂「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報考碩士班一年級資格者(以同等學力報考請詳閱簡章附錄一);並具累計一年(含)以上工作經驗年資(不限定在職或在同一機關服務;以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資格報考之相關工作年資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各招生學系(所、院)另有特殊條件規定者,並須符合其規定。

三、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填表報名,限報名一學系(所、院、組類別、主修樂器別),不得重複報名。

  1. 招生系統網址:http://uaap.ntua.edu.tw/enroll/
  2. 一律採網路填表報名,考生報名前務必自行確認符合報考資格,本校係採先行受理報名考試,俟錄取報到後再行審核報考資格。
  3. 學歷(力)證件,除持境外學歷(含國外學歷、香港澳門地區學歷、大陸地區學歷)或以同等學力報考者必須於報名時繳交報考學歷(力)證件影本初審外,「一般學歷身分」考生先以網路報名所填資料為依據,報名時暫不用繳交。惟所有錄取生均須於報到註冊入學時繳交報考學歷(力)證件正本審核(不得因報名時已繳納影本而缺繳),若未能繳交,或經審驗發現與網路報名所填資料不符,或有學歷(力)不予採認之情事,或不符合報考資格者,撤銷其錄取資格,不准註冊入學,錄取生不得異議。
  4. 網路填表報名流程及注意事項 (pdf檔,自行點選下載並詳閱)

四、報名重要日期:(其餘重要日期請詳閱本招生簡章)

  1. 網路填表報名系統開放時間:111年2月10日下午2時起至111年2月16日下午4時30分止。※未於系統開放時間內完成網路填表報名,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救措施。
  2. 報名費繳交截止日期:111年2月17日,請於下午3時前完成繳費。※請儘早完成繳費,系統入帳後(約完成繳費一小時後)方可顯示、列印(或儲存)報名表及相關表單。
  3. 列印報名表件系統開放時間:111年2月10日下午2時起至111年2月17日下午9時止。
  4. 特殊身分考生報名表件寄繳日期:111年2月10日起至111年2月17日(含)止,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1)一般學歷身分考生(含應屆畢業生):繳費完畢,即完成報名。報名表(含工作經歷表或在職證明)及報考學歷證件影本等,不須寄繳。
    (2)特殊身分考生(含以同等學力、持境外學歷、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考生等):報名表(含工作經歷表或在職證明)及報考學歷(力)證明文件影本,或相關證明文件影本(報名費優待申請表及身分證明文件等)必須寄繳。請以郵局限時掛號或超商宅配服服方式寄繳至本校教務處註冊組收,逾期不予受理。
    ※欲親自送件者請於上述規定期限內註冊組上班時間送至本校行政大樓二樓教務處註冊組辦公室,當場只收件不審核,亦不提供收件收據或證明。

五、報名費:

  1. 繳費金額:新臺幣3,300元(請於111年2月17日下午3時前完成繳費)。
  2. 繳費方式:一律以ATM自動櫃員機或至銀行(郵局)櫃台方式繳費。網路填表報名確認並上傳數位大頭照片後,才可取得考生個人專屬「14碼繳費帳號」,不得與他人共用繳費帳號。完成繳費後,方可檢視、列印(或儲存)報名表及相關表單,請儘早完成繳費。
  3. 「低收入戶」考生得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得減免報名費十分之六。報名費優待申請規定詳本招生簡章p.18。
  4. 繳費方式說明 (pdf檔,自行點選下載並詳閱)
  5. 退費申請:111年3月1日-3月8日(相關規定請詳閱簡章P18)

六、指定繳交「審查資料」寄繳日期:

  1. 111年2月10日起至111年2月17日(含)止(郵戳為憑),以郵局限時掛號或超商宅配服務方式寄繳至報考學系(所、院)收,逾期不予受理。
    ※欲親自送件者請於上述規定期限內報考學系(所、院)上班時間送至報考學系(所、院)辦公室,當場只收件不審核,亦不提供收件收據。
  2. 指定繳交審查資料,不作為報名時之報考資格條件未寄繳,或逾期寄繳,或資料不全者,皆不另通知補件,且不接受補件及報名費退費要求,如權益(成績)因而受損者,概由考生自行負責。

七、考試(面試)日期:※確切考試日期、時間(含報到)、試場地點,皆以111年3月8日最晚下午4時於校大門口試場公告為準。

  1. 111年3月12日(星期六)考試: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工藝設計學系、廣播電視學系、圖文傳播藝術學系、戲劇學系、音樂學系、舞蹈學系。
  2. 111年3月13日(星期日)考試:美術學系、書畫藝術學系、電影學系、中國音樂學系、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

八、簡章發售:

  1. 親至本校大門口警衛室購買,自簡章公告日起至111年2月16日止,簡章每本工本費新臺幣100元。
  2. 函購:自簡章公告日起至111年2月9日止,函購方式請詳閱本招生簡章p.28。
  3. 可逕自免費下載,簡章查詢下載:
    111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考試招生簡章 (下載pdf檔,自行點選下載並詳閱;惟不含下列附表,須另外下載。)
    ‧附表一:工作經歷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二:持境外學歷報考切結書(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三:報考資格審查申請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四:作品照片黏貼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五:作品說明清冊(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六:作品著作權切結書(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七:音樂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主修考試曲目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八:推薦函(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九:舞蹈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研究計畫(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成績複查申請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一:郵寄紙本成績通知單申請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二:報名費退費申請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三:指定繳交審查資料領回申請表(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四:考生健康聲明切結書(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附表十五:視訊面試申請書(下載word檔) (下載odt檔)

【以上資料供參考,實際以本校招生委員會正式公告簡章為準】
※部分檔案為"pdf"檔案格式製作,相關檔案需以"Acrobat Reader"程式開啟,"Acrobat Reader"係Adobe公司之產品,該公司網址為http://www.chinese-t.adobe.com/

九、聯絡通訊:
校址: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網址:http://www.ntua.edu.tw/  
本校交通資訊及平面圖(web版)

本校電話:(02)2272-2181  註冊組傳真機:(02)2969-4420
註冊組分機:1110-1116  
美術學系分機:2021 書畫藝術學系分機:2051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分機:2222 工藝設計學系分機:2112
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分機:2251 廣播電視學系分機:5012
電影學系分機:5052 戲劇學系分機:2581
音樂學系分機:2512 中國音樂學系分機:2533
舞蹈學系分機:2559 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分機:2595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11學年度招生委員會啟